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县人民医院召开医疗质量安全集中整顿行动动员会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年11月2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高医院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医疗风险防范能力,严格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维护患者健康权益。近日,县人民医院召开医疗质量安全集中整顿行动动员会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

县人民医院召开医疗质量安全集中整顿行动动员会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会议宣读了《虞城县人民医院关于印发虞城县开展医疗质量安全集中整顿行动方案的通知》,对此次医疗质量安全集中整顿行动工作目标、整顿范围、整顿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传达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扛稳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深刻反思火灾事故教训,各科室要对电路、用水及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等可能存在的消防隐患,不留死角地进行地毯式自我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进行维修处理。

会议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医疗质量安全集中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把握重点关键有序开展医疗质量安全集中整顿行动,要全面总结好此次活动的经验、巩固好成果。整顿期间要增强质量安全意识,打好质量安全基础,规范质量安全行为,完善质量安全机制,提升质量安全效果,守牢质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开展消防隐患全面排查整治工作,尤其是重点领域、重点部门要重点排查巡查到位、隐患消除到位。

会后,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对照“十严禁”“十个全覆盖”和《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要求,先后深入住院部监控室、药房、病区、物资库房、医院食堂等处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地毯式大排查,重点对电路电线、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杂物堆放以及危化品、大功率电器使用等情况进行督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逐项登记,并明确专班跟进,跟踪指导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到位,不留安全漏洞。(李媛媛 胡玉鑫)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