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虞城淮海医院召开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时间:2023年11月3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11月29日下午,虞城淮海医院在门诊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医院各科室负责人和安全员及消防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消防安全培训。

虞城淮海医院召开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院长李修峰对医院消防安全相关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消防安全工作大于天,重视消防安全生产不能停留在口号上,各科室主任、护士长要管好所辖区域,发现隐患及时报告并整改。要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将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抓好抓牢。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全面提升自防自救能力,让患者放心就医,安心住院,确保消防安全零隐患,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秩序和就医环境。

河南固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安全风险管理师张琳讲授了双重预防体系理论知识以及实操演练。消防科长朱瑞彪进行了互动式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培训师们结合以往发生的火灾案例,从火灾的危险性、火灾的特点、扑救措施、消防器材的使用、如何报警、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医院特殊场所消防工作如何开展等方面展开讲解,使大家对火灾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了解,同时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虞城淮海医院召开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火场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并分组进行了灭火实操,在消防教官的指导下,参加演练的医务人员沉着冷静,快速掌握了消防器械的正确使用,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按照灭火步骤和方法将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扑灭。

虞城淮海医院召开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培训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介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防范火灾的各项措施,加深了全院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职工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