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县住建局加压推进建设工程扬尘治理工作

时间:2024年02月2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减少扬尘污染,改善空气质量。近日,县住建局积极推进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确保全县建设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一是专题安排部署。按照住建局2024年春节节后收心会暨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扬尘办积极组织召开扬尘防控加压推进会,要求各建设项目必须严格按照《河南省建设工程扬尘治理开复工验收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落实开复工制度,未经申请、验收的项目坚决不得擅自开复工。

二是强化理论学习。组织执法人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扬尘防控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执法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确保在工作中“执法有依、管理有据”,做到队伍建设标准化、执法行为规范化、执法能力专业化、为民服务精准化。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对县城规划区内所有施工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格按照扬尘防控“六个100%”“两个禁止”及在线视频监控和PM10/PM2.5现场监测设备的安装联网情况等扬尘防控工作要求,逐项进行检查验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施工项目立行立改,将污染“锁”在源头。截至目前,全县共有9个工程项目提交了复工申请,正陆续进行复工验收。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继续严格履职尽责,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动态监管,通过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巡查、检查、突击检查等措施,切实做好建设工程扬尘治理工作,为打好虞城“碧水蓝天”保卫战做出应有的贡献。(张振华)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