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县委老干部局:集中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24年03月2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三届县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增强县委老干部局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3月19日,县委老干部局召开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教育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全体班子成员、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县委老干部局:集中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上,副局长任保进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修订的特点、新旧条例的变化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传达了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指出了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暨纪律建设重点任务,安排部署各项工作。

李建指出,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做到“三个加强”。一要加强政治历练,历练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敏锐的政治能力和十分严明的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体现政治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党性锻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心用情解决老干部急难愁盼问题,保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志气和勇气,依靠顽强斗争练胆魄、磨意志、强精神。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修炼好个人品德、锤炼能吃苦的精神、重实干的品质和过得硬的作风。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动离退休干部纪律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把老干部工作部门建成讲政治、守规矩、精业务、优作风、有温度的清廉机关、模范机关。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