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共青团虞城县委开展2024年青少年心理服务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2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引导学生正确对待成长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3月26日,共青团虞城县委联合县完全中学50余名学生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共青团虞城县委开展2024年青少年心理服务进社区活动

“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有没有遇到困难解决不了,一个人躲起来偷偷哭”“有没有不开心不知道怎么排解自己的情绪”……

心理健康老师以“举例子”方式,通过讲身边故事,从觉察逆境、正视逆境、重构逆境、应对逆境四个角度展开,向学生讲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让同学们认识到逆境与挫折在学习生活中是不可避免的,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挫折观,进而意识到正视挫折,认真分析挫折产生的主客观原因,使学生们树立信心,将逆境转变为自身成长的动力,提升心理韧性。活动中,孩子们还积极分享自己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逆境以及处理方法,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在实际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升自信心、增强自我认同感和直面遇到的挫折。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行动,整合心理健康服务资源,守护青少年心理健康。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