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刘集乡再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热潮

时间:2019年07月1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夏季战役”打响以来,刘集乡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多措并举,近日,再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热潮。

刘集乡再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热潮

该乡根据行政区划,把全乡23个行政村划分为10个战区,把利张路沿线以乡政府为线划分为东西2个拆违指挥部,每个战区和指挥部分别由1名科级领导负责,实行乡主要领导亲自抓,分包领导具体抓,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户门前五包的层级包干责任制,做到一级管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格局。乡分包领导为一级网格长,乡干部为二级网格长,村组干部为三级网格长,户户都是责任人。6月份以来,各网格充分利用村组干部、公益岗位人员、志愿者对辖区村道路划区包段,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标准及时清运垃圾、整理村庄巷道死角杂物垃圾,掀起了轰轰烈烈的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通过横幅、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等方式反复宣传,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定期组织村民参加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推行群众自治,以群众监督群众,以群众发动群众,引导和鼓励群众出工投劳,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去,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与开展“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结合起来,着力培养民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该乡党委、政府每周组织人员对各村环境卫生开展情况进行观摩评比,比整治进度,比整治效果。乡主要领导并对各村逐一进行点评,指出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治要求。观摩团通过实地查看村容村貌整治情况,现场评比打分,根据打分结果把全乡23个行政村分为一类、二类、三类三个档次,评比结果直接与乡村干部考核挂钩,直接与拨付村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经费挂钩,大大提高了各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热情和乡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7月11日、12日,刘集乡主要领导带队,集中乡村干部近百人对利张路政府所在地出店经营、乱搭乱建等进行集中整治,乡政府组织大型机械进行统一拆除清理。乡全体干部坚持每天早、中、晚三次点名,早上点名安排当天任务,晚上点名汇报点评当日工作进展情况,一天一总结,一天一调度。乡政府成立环境卫生整治专项督查组,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不打招呼入村巡察的方式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拉出清单,编上号码,建立台账,限期整改,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并将督查结果计入各村年终考核,加强制度的刚性约束力,确保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成果稳固提升。

据统计,六月份以来该乡已拆除乱搭乱建屋棚1100平米,清理柴草秸秆460余处,清理垃圾800多吨,清理坑塘187个,垫复整修路肩60余公里。

责任编辑:董永庆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