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虞城县城中央:志愿者服务在疫情一线

时间:2022年01月2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1月23日,天气突变,天空飘起了雪花,在城中央小区疫情卡点,一群志愿者在忙碌着。“您好,请您下车进行扫码登记,测一下体温,谢谢配合”,城中央小区志愿者张悦每天都要重复着这句话。

虞城县城中央:志愿者服务在疫情一线 

卡点值守工作看似很琐碎、很简单,但随着春节的临近,返乡人员和小区进出人员流量很大。他们不畏严寒,不辞辛苦,不求回报,流动的“红马甲” 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书写疫情防控一线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虞城县城中央:志愿者服务在疫情一线 

“作为一名大学生,新时代的天之骄子,我们也应该有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为小区做出应尽的奉献,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青年志愿者张轩宁激动的说。接到小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后,志愿者们充满热情,分工协作,连夜布置检测现场,设置一米线,以楼栋为单位,引导居民提前生成检测码,耐心解答居民疑问,帮助老年人扫码填写信息。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以最快速度推进。小区645名人员仅仅两个小时就圆满完成了核酸检测任务。

虞城县城中央:志愿者服务在疫情一线 

在临时党支部书记代方领的带领下,他们认真履职尽责,每天开展政策宣传,严格查验出入人员健康码,核酸报告、体温测量、人员登记,落实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积极开展防控巡防、消杀工作、特殊群体生活用品购买等志愿服务。同时,主动上门探望安抚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成为疫情防控的“好帮手”。织起了小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第一道防线。   (田文建)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