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城郊乡“四字”方针促进能力作风大转变

时间:2022年04月1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城郊乡以“实、民、干、律”为抓手,提高党员干部,业务素质、为民情怀,在能力作风建设方面有很大提升。

“实”字当头,一根竹竿插到底。城郊乡迅速行动,把能力作风建设放在当前推进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抓,党委政府坚持开门搞活动、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以上率下带头引导全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走基层、接地气、办实事,建立工作台账。截至目前,共建立单位自查问题清单3个,领导班子个人问题清单3个,一般干部个人问题清单123个,完善工作制度2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1起,解决历史遗留问题4起。

“民”字为要,为民服务挂心间。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长期未能及时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集中推出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一是聚焦城市建设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做好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摊点、私搭乱建等常态化管理,确保市容市貌持续优化。截至目前共清理不规范问题126次,解决市容环境问题和安全隐患98起,发放门前三包责任书17200余张。二是聚焦群众就业难题,我乡成立了招工服务领导小组和27个招工服务专班,做到精准宣传组织人员参观、精准服务留住返乡人员、精准施策服务企业用工,帮助高新区企业招工及务工人员就业搭好台、建好桥,截至目前已为企业提供用工人员200余名。

“干”字为先,率先垂范敢担当。城郊乡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相结合,紧盯人居环境整治这条主线,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提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截至目前,全乡共计开展集中观摩评比活动5次,组织专项督查86次,绿化乡村主干道17公里,实施坑塘改造提升137个,沟渠拓宽17000余米。

“律”字为重,严管厚爱促提升。一是严格执行考勤请销假管理规定,实行工作日点名长效机制,确保长管长严;二是出台城郊乡学习强国学习管理办法,强化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与自我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三是加强平时警示教育,定期通报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例等,将理念信念教育根植于党员干部心中,激励全乡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扎实提升能力作风,以城郊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