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沙集乡郑海村党建引领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时间:2022年04月1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省内多地出现阳性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县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和郑海村“两委”坚持党建引领,迅速行动、尽锐出战,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通过织牢防控网、模范我先行、卡点值守等具体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全体村民的健康安全。

沙集乡郑海村党建引领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此轮新冠疫情发生后,沙集乡郑海村迅速成立以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民警、医务人员为主体的疫情防控专班,切实承担起外地返村人员的责任,组织做好宣教、排查、管控等工作。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全面排查去过太康、徐州、宁陵、永城等地返乡人员,以及从事货运、客运、出租车等行业人员开展了全覆盖、地毯式摸排工作,对排查情况登记台账,实时掌握全村人员的情况,及时将情况上报上级政府,确保在第一时间查出隐患、消除风险、深入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通过便民服务群、悬挂横幅、大喇叭循环播放《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省高院、检察院、公安厅疫情防控通告》《核酸检测者注意事项提醒》等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各领域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

沙集乡郑海村党建引领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筑牢疫情防控“守护网”。驻村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相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疫情防控宣传员、排查员、安全员的作用,同包村干部、村“两委”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村疫情防控卡点树立党旗,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包村干部在入村路口设置卡点进行值守,做到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严控重点区域过往车辆及人员展开排查、劝导和重点盯防等工作,严格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车,坚决守住守牢郑海村防疫第一道关卡。每天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做详细登记,劝返走亲访友的群众,用坚守为群众“守门”,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沙集乡郑海村党建引领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3月23日起,按照上级部门安排,郑海村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短时间大规模的人群聚集给防疫工作带来巨大的挑战。为了切实确保全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以及生命健康安全,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下一个人,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全员到位,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作为,提前做好群众通知工作、提前谋划现场布置、提前熟悉采集业务流程、提前预演突发情况应急处理,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稳妥、高效推进,为检测工作提供了强而有力的保障,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沙集乡郑海村党建引领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驻村工作队奔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担当和使命,筑牢战斗堡垒,扬起党员旗帜,坚决冲锋在前,以党旗引领战旗,以必胜的信念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朱贺 王松龄)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