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乔集镇“三开展”助推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宣传活动显成效

时间:2022年04月1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营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宣传浓厚氛围,推动全镇乱占耕地问题整治工作有序开展,乔集镇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乔集镇“三开展”助推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宣传活动显成效

开展专题讨论学习会。召开镇村两级干部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问题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同时,组织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村支部书记对全镇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如何自查、遏制乱占耕地行为进行讨论学习,安排部署具体工作,明确任务、责任到人。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乡村两级利用宣传车、早晚广播等方式循环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相关音频。同时,在主要街道、路口悬挂宣传乱占耕地建房宣传条幅,并发放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致群众一封信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单。

开展日常巡查排查。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组建镇、村、组“三级联动”监管队伍,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对日常巡查和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止并发放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对未批先建的农户坚决予以停工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予以限期拆除、恢复原貌,严格分类别、按程序依法依规快速有效开展整治工作。

目前,全镇出动宣传车辆30余次,悬挂宣传条幅50余条,发放一封信、宣传单页600余份,发现占耕地建房1处并及时制止拆除。(陈飞)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