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乔集镇多举措开展常态化巡河护河工作

时间:2022年11月1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长制”目标,乔集镇认真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道管理保护机制,全面营造良好水生态环境。

细化工作任务。采用群防群治网格化管理模式,按照地形条件、人口密度等情况对辖区内的河道进行网格划化,与社会治安群防群治体系衔接。明确各网格范围、相应河段负责人、巡河员,充分利用信息平台,以网格服务管理、群防群治的方式把护河力量串联起来,助推河长制落地生根。

加大巡查力度。镇村河长切实履行管理和保护职责,开展常态化巡河行动。现场查看河道整治、河水水质及周边环境卫生等情况,查看是否存在河道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突出问题,并依法严厉打击非法侵占水域岸线、擅自取水排污、倾倒废弃物,严格落实河道日常管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报,跟踪整改,做到发现一处消除一处。

强化宣传动员。通过镇村广播、召开群众会议等多种形式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做好宣传工作,向群众宣传河湖保护管理的法律法规,邀请广大群众参与监督,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投身水环境治理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水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河道保洁、生态修复、水质改善等各项工作。(耿潇)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