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乔集镇扎实开展农村改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

时间:2022年11月1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乔集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问题摸排整改为导向,扎实开展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

压实责任,以村为单位开展自查。建立由分管副职牵头,包村镇干部、村干部、网格员组成的摸排小组,对全镇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实行“一村一档、一户一档”的管理机制。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完成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各行政村对照改厕花名册,组织村两委成员逐组逐户按照改厕标准对厕所使用情况和存在问题摸底登记,做到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层层压实责任。

发动群众,加大宣传力度。“排查不误宣传功”,排查期间,排查人员进一步加大对改厕目的、意义和政策的宣传,通过给农户的一封信、乡村大喇叭、走访入户等形式广泛地向农户宣传卫生改厕政策,解释摸排整改“回头看”方案,普及管护维修知识,动员广大农户积极参与户厕摸排整改工作,并及时反馈各项建议,有效调动群众参与改厕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

对照四项清单,加大整改力度。对农村改厕排查出来的问题,该镇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农民不满意不放过,确保“回头看”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耿潇)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