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巩固好高标准农田建设 守护好芒种桥乡“粮袋子”

时间:2022年11月2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持续巩固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果,切实加强农田水利设施管护工作。11月21日,芒种桥乡召开2022年农田水利设施“管护月”活动部署会,以“高标准农田为民建,农田设施全民管”为主题,全面部署开展农田水利设施“管护月”活动,与乡亲们一起守护“粮袋子”。

巩固好高标准农田建设 守护好芒种桥乡“粮袋子”

会议要求,一要积极组织集中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标语横幅、举办微型宣讲、网络信息传播等形式,讲解政策法规,曝光问题短板,增强干部管护意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二要全面开展集中排查。全面排查重点设施的风险隐患、实际运行和落实情况,攻坚解决管护老大难问题。基层干部深入实地调查核实,回应群众关切、满足群众需求,确保排查工作不留死角。

三要大力推进集中整改。活动进行中坚持边查边改,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分类施策、综合整治,逐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逐项目明确整改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排查整改任务。

四要高质量举办集中培训。从农业生产和管护工作的实际出发,各行政村采取现场培训、以考促训等方式,面向基层管护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培训。

会议强调,芒种桥乡要持续加大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力度,抢时间、保质量、争进度,做到改造一片、见效一片,不断完善农业生产条件,提升治理水平,继续担当使命,扎实推进芒种桥乡的乡村振兴。(金菲)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