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张集镇:小额信贷“贷”出发展内生动力

时间:2023年02月0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充分发挥金融助推乡村振兴作用,提高脱贫户、监测户对金融帮扶小额信贷的获贷率,张集镇以小额信贷为抓手,通过“小信贷”发挥“大作用”,为乡村振兴助力护航。

张集镇:小额信贷“贷”出发展内生动力

加大宣传,提升政策知晓率。该镇充分发挥帮扶人、驻村工作队、网格员作用,结合春节期间日常工作,大力宣传推广小额信贷,利用镇村公示栏、大喇叭、微信群等广泛宣传小额贷款政策,确保小额信贷政策户户明白、人人知晓。

入户走访,摸清农户需求度。该镇利用春节期间外出人员返乡有利时机,组织帮扶干部入户走访,了解脱贫户及监测户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对脱贫户和监测户是否有发展产业及生产经营等方面的贷款需求全面摸排,及时掌握新的信贷需求,做到底子清、需求明。

张集镇:小额信贷“贷”出发展内生动力

鼓励引导,助力增收“加速跑”。鼓励引导脱贫户、监测户“能贷尽贷”,全力“贷”动脱贫户、监测户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推动乡村振兴“加速跑”。

优化服务,确保流程“贷的快”。镇、村、银行三方形成工作合力,优化服务,切实提高效率快速完成小额信贷流程。春节期间,各村提前办理脱贫户贷款注意事项及各项所需材料,镇乡村振兴工作站积极与银行对接,对贷款对象的相关条件进行综合认定。镇村安排专车接送脱贫户集中办理银行贷款手续,银行安排专人进行贷款协议签订,加快审批速度,简化业务流程,确保小额信贷资金尽快落地,及时帮助脱贫户、监测户解决产业发展资金难题。

张集镇:小额信贷“贷”出发展内生动力

据悉,春节期间,该镇共走访摸排出符合条件小额信贷户947户,为382户脱贫户、监测户申请小额信贷资金391万元。(李爱良)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