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店集乡四项措施推进“平安法治星”创建工作

时间:2023年03月13日信息来源:顶端新闻 点击:次  字体:

一是建立预防体系。以“三零”创建为目标,以“党建+一中心四平台”新型治理服务体系和“六防”“六促”为重要抓手,落实“六位一体平安家园保险”和微治理网格化管理,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实施“雪亮工程”,全乡在主要交通要道、重点部位建高清晰视频摄像头监控点200多处。开展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活动和精神病人有奖监护工作,设立防溺水警示牌120多个,精神病人有奖监护补助21人。

二是防范打击并举。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和排查力度,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三是落实信访机制,以化解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预防“民转刑”命案防范百日行动为抓手,打响矛盾化解攻坚战,排查矛盾纠纷40多起,矛盾纠纷调处率均达100%。

四是强化安全整改。深刻汲取长沙市“4·29”自建房倒塌事故、郑州“7.20”灾害、安阳“11.21”火灾教训,开展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工作,实现了全乡大局稳定。(宋孝春)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