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乔集镇:三举措推动乡镇统战工作

时间:2023年03月1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乔集镇通过三举措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统战工作,夯实基层统战基础,建设乡镇统战阵地、强化组织统战队伍、激发基层统战活力。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及人大主席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各村(居)支书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原则、工作要求、工作内容、工作措施、工作标准、工作时限,为抓好工作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行动指南。

二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业务水平。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体干部职工会学习、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内容等多种方式,对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镇干部职工、各村(居)支部书记或主任等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准确领会条例精神,结合实际全面贯彻,力求实效、创造性开展好统战工作。

三是多形式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利用标语简报、横幅、群众会、党员活动日等方式,突出统战工作的特色化,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简朴易懂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新时期基层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调动乡镇广大统战人士的积极性,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营造统战工作良好的舆论氛围。

乔集镇坚持把统战工作重心下沉,搭建以村居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的基层统战阵地。通过挖掘统战资源、整合统战队伍、凝聚统战力量、优化统战模式,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乔集镇统战成员大多来自基层,统战活动经常深入基层,起到了接地气、暖人心的作用。同时乔集镇还组建了侨胞之家,组织统战志愿者服务队,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回报社会,筹集资金在镇区各村(居)用于助学、医疗、养老等各项救助活动,扩大统战工作影响力。(耿潇)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