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站集镇:“3+1”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

时间:2023年03月1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连日来,站集镇采取网格化管理和“3+1”工作机制(即一名分包领导、一名包村干部、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加一个企业),推动安全生产强基固本能力建设和各级责任制落实,打通安全生产监管“最后一公里”,有效控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站集镇:“3+1”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

为规范网格化检查内容,提升网格化监管检查工作成效,该镇突出安全生产工作基层基础的薄弱环节,针对性的采取“3+1”监管模式完善综合监管措施,按照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要求,出台《站集镇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实施办法》《站集镇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与风险管控实施办法》《站集镇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管理实施办法》,推动安全生产能力建设,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并根据企业情况制定相对应的应急预案管理方案、宣传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管控监管模式,有效控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站集镇:“3+1”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

该镇在全国两会期间成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班,由书记、镇长带领专班结合“3+1”工作机制针对辖区内一百余家企业逐一安全隐患排查,要求企业结合日自查和专班日必查,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并按照隐患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的要求,落实各类隐患闭环清零整改。同时,在检查过程中要求企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企业安全作业规程等安全教育培训,提升企业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