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店集乡召开人居环境现场会

时间:2023年03月1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激发全乡形成生态宜居建设比学赶超局面,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纵深发展。3月14日,店集乡在李庄村召开人居环境现场会,乡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干部、30名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店集乡召开人居环境现场会 

与会人员一行70多人从村室出发,参观了李庄村文化广场、环村生态桃园、大街小巷、美丽庭院、坑塘治理、公厕建设等,每到一处都细心观看,有的还用手机记录生态示范村美好的图景。在实地察看过程中,大家边观看边交流,对照各自村实际,查不足、找差距。

店集乡召开人居环境现场会 

李庄村支部书记毕亚远详细讲解了几年来开展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治理的体会感受,向大家分享工作中的经验。通过支部带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开展文明卫生“星级”评比活动,让广大群众形成环境卫生人人参与的自觉,从而解决长期以来农户房前屋后杂草丛生、乱堆乱放、污水横流、卫生环境差等问题,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升级步伐,同时为其他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店集乡召开人居环境现场会

乡长潘晓冬在总结会上强调,一是思想再提高、再认识。建设生态宜居村是党建引领“五星支部”创建的需要,也是关系群众的生活质量需要。广大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精力和高昂的干劲投入到人居环境建设中去。要以此次现场学习交流为契机,结合本村实际,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要一个村一个村地排查整改,一条巷一条巷地清理整治,不留任何死角。同时,利用当前植树绿化大好时机做好绿化美化工作。三是加大资金投入,保障经费运行。及时划拨有关资金,多方开展资金筹措,把资金用在持续村庄整治上,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全面打造美丽和谐幸福店集。(宋孝春)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