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乔集镇:开展联合执法,护航“三农”发展

时间:2023年03月1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时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也是农资销售旺季,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乔集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农资经营管理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持续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农户春耕生产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放心料。

联合执法检查以种子、农药、肥料、饲料、兽药等农业投入品为重点,深入农资经营门店、种养殖生产基地等重点区域现场检查,严查生产经营假劣种子、种子套牌侵权、无证生产经营等违法行为。严查生产经营假劣农药、禁用高毒农药、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严查肥料有效成分不足、未经登记等违法行为。严查农资经营主体的经营资质、经营台账、销售备案、产品质量和标签标识是否存在违规行为,是否存在经营禁用农药等违法行为。针对部分农资经营户存在农资经营档案不健全、药品摆放不规范等违规行为,执法人员责令其立行立改。

通过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坚持标本兼治、打防结合,把农资打假作为保障农资供应、保障粮食安全和维护农民利益的重要抓手,规范了农资产品经营市场,有效遏制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违法行为。执法检查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向经营主体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农产品生产企业牢固树立尚德守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提高各农资经销门店的诚信规范经营意识,共同维护好农资市场的良好秩序,着力提升广大农民消费者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全镇粮食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乔集镇已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8家农业主体,下一步还将持续加大农资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打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和危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好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和全年农业丰收提供有力保障。(刘腾)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