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稍岗镇:召开2023年“三夏”秸秆禁烧 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3年05月2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5月22日,稍岗镇召开2023年“三夏”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议,结合全镇实际,提前谋划,科学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镇政府全体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稍岗镇:召开2023年“三夏”秸秆禁烧 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强调,“三夏”生产即将全面展开,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也将进入关键阶段,各村要充分认识做好“三夏”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细化措施,严格落实秸秆禁烧“零火点”工作任务,主动扛稳扛牢粮食安全主体责任,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全力以赴打赢“三夏”生产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压实工作责任。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微信群、乡村广播、横幅标语、宣传车等宣传形式,加大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不能烧、不敢烧的群防群治氛围。三要坚持人防技防和网格化管理相结合。实行蓝天卫士24小时值班制,设立举报电话,每个防火点都要配备旋耕机、灭火器等必备灭火工具,各村成立应急队伍,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四要强化督导巡查,成立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和督导专班,全方位、常态化、高频次开展秸秆禁烧巡防检查,严防第一把火。(稍岗镇人民政府 赵亚东)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