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张集镇:“四个着力”推进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年05月2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张集镇按照中央及省市县推进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要求,坚持从“小切口”入手,广泛团结联系社会各阶层人士,“四个着力”推进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集镇:“四个着力”推进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着力构建“大统战”格局。将统战工作纳入基层党建考核范畴,每年召开班子成员会议专题研究基层统战工作2次,开展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统战工作不少于4次,健全完善了党委中心组定期学习研究统战工作制度,并细化内容、实化举措、强化责任,进一步夯实了镇党委负责、统战部门牵头协调、相关站所(中心)分工负责、基层党组织具体落实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张集镇:“四个着力”推进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着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纳入镇党委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由镇党委统战委员牵头,组织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广大统战成员深入学习“五史”《条例》等,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涉企作风评议等活动,开展非公企业走访帮扶活动,积极为全镇非公企业提供支持和服务,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让非公企业发展安心、放心、舒心。

着力配强统战队伍。压实镇、村、企业“三级网格”责任,大力抓好镇统战工作联络站及联络点建设,全镇27个村、17个主要企业全部配齐配强了专兼职统战工作网格员,建立完善了镇、村、企业统战基础信息及工作台账,构筑纵到底、横到边的基层统战工作三级网格。同时,结合张集镇实际,聘请返乡大学生担任兼职统战联络员、信息员,从根本上弥补了基层统战人员力量不足问题。

张集镇:“四个着力”推进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着力开展交友联谊。镇党委组织统战对象发挥优势,加强沟通与交流,开展党外人士联谊会,动员民营企业负责人参与各种慈善活动,深入了解和充分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进一步增进共识、广泛凝聚力量。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围绕脱贫后评估、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项目建设等开展实地调研协商,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出意见和建议。

目前,全镇共开展统战交友联谊活动2次,7名副科级领导干部与5家企业结对帮扶,协调爱心企业、民营经济人士、在外乡贤等为镇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捐款捐资36万元。(李爱良)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