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媒体报道 >> 浏览文章

虞城县木兰镇:致富不忘家乡人 返乡创业助振兴

时间:2022年08月1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感谢陈士业书记对家乡建设的支持,为家乡的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近日,在虞城县木兰镇陈楼村村民陈宗法向致富不忘家乡人的该村党支部书记陈士业称赞道。据悉,陈楼村党支部书记陈士业返乡创业担任村两委期间,带领村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助建美丽乡村,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虞城县木兰镇:致富不忘家乡人 返乡创业助振兴

陈士业自幼家庭贫苦,家庭兄妹众多,高中毕业后怀抱理想报效祖国,应征入伍来到了中国的西南大门-西藏军区某部,成为一名边防军人。在2003年面临着继续留在部队,还是回报家乡,最终还是择回商丘市创业,经过10余年的勤劳肯干,有着一股冲劲、韧劲、闯劲,最终在商丘市挖到第一桶金,由原来的几十平车间发展到了几百平方车间。在2017年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返乡创业开办工厂,回到自己生活多年的故乡虞城县木兰镇陈楼村,开办了一家农产品深加工企业一商丘市水禾源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自己发家致富的同时,时刻不忘村民,为了尽早实现脱贫,全村土地流转 300多亩种植蔬菜,大大增加了群众收入。带领人民群众走上致富的道路,给农民合作,吸纳农民入股,让企业效率提升,做到种、收、加工成产品去销售,为当地解决剩余劳动力 30余人。

虞城县木兰镇:致富不忘家乡人 返乡创业助振兴

回村担任两委班子不久, 看到村集体收入有限,基础设施不齐全,积极争取项目,为全村新修道路5.5公里,筹集资金10万元修建村文化广场,村级主干道未安装路灯,乡亲夜晚出行不便,存在安全隐患。未加思索的他立即号召本村经济能人捐资2万元,安装路灯光 35 盏。给家乡安装太阳能路灯,照亮父老乡亲夜晚出行之路。这一善举立即得到村民的大力支持和村民的积极拥护。

虞城县木兰镇:致富不忘家乡人 返乡创业助振兴

“我带领村民致富为家乡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希望这批路灯不仅能照亮乡亲们的回家路,更能点亮乡亲们的致富路。”陈士亚深情地说,以后会继续用实际行动回号召在外地创业的能人返乡创业,助推家乡乡村振兴。 35盏路灯亮了,村民的心温暖了。每当夜幕降临时,村庄里到处是亮堂堂的一片,村民们放心地走出家门,散步、串门……“现在晚上出门,再也不用手电筒了。”一位村民高兴地说。

虞城县木兰镇:致富不忘家乡人 返乡创业助振兴

近年来,木兰镇以党建为引领,筑牢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激活多方力量助推全镇各项工作开展,发动在外乡贤援建家乡的意愿和担当,让乡贤力量成为乡村振兴的一泓“活水”,以乡村振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营造出支部领导、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在此,我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木兰镇发展的老乡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更欢迎在外成功人士回乡投资兴业,为家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木兰镇党委书记李科说。

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 李燕 通讯员 高峰丽 韩威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