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媒体报道 >> 浏览文章

“爱心冰柜”再现街头 为户外劳动者送“清凉”

时间:2022年08月1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炎热天气,一瓶可以免费饮用的瓶装水,对户外劳动者来说意义非凡。8月3日,随着炎热天气的持续,虞城县6个“爱心冰柜”再次亮相街头,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的瓶装水。

“爱心冰柜”是虞城县持续了2年的“送清凉”爱心活动。如今,越来越多的爱心志愿者自愿加入到“送清凉”活动中,为炎热下的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解渴的瓶装水,让“爱心冰柜”成为虞城县的一道风景。

“爱心冰柜”再现街头 为户外劳动者送“清凉”

一个爱心团队 影响一座县城

8月11日,在该县湘江路盛世观澜小区门口“爱心冰柜”前,城管队员王亚光、李江涛、祁玉峰等一行4人正在烈日下步行巡查市容市貌。巡查市容市貌后,王亚光和队员的后背已被汗水浸湿。准备稍作休息的王亚光与队员一同走向“爱心冰柜”前,冰柜上张贴着醒目的文字“免费领取”。王亚光和队员从冰柜里各取一瓶水,拧开瓶盖说:“这已立秋了,天气还这么热,喝一瓶水,真解渴。”

虞城县“爱心冰柜”是从2021年7月23日开始的,王亚光记得很清楚,“虞城县是好人之城,炎热天气可免费领取瓶装水喝。”

“爱心冰柜”再现街头 为户外劳动者送“清凉”

“虞城爱心冰柜是虞城县爱心家园的一个关爱户外劳动者的又一活动,以前在新闻上看到有人这么做,觉得非常好,就和爱心志愿者们商议决定为户外劳动者设置爱心供水点。”正在一旁往冰柜里添加瓶装水的志愿者王连云说。

说干就干!作出决定后,虞城县爱心家园的志愿者们自愿出资购买了6个冰柜,贴出了“爱心冰柜”的字样,免费为环卫工人、一线城管、一线民警、抗疫人员、现役军人提供矿泉水。

“现在我执勤时不用再去超市买矿泉水了,啥时候渴了都免费喝上一瓶。”虞城县公安局公安民警王温轩说,因为冰柜里有很多瓶水,他和在一线执勤的同事啥时候来都可以免费领取。

“爱心冰柜”再现街头 为户外劳动者送“清凉”

爱心志愿者 温暖一座县城

位于该县东环路与胜利路交会处万丰种业店前的“爱心冰柜”同样成为了街头的风景。“每天都会有环卫工人、城管队员和公安民警到这里取水,每天的供水量在100瓶左右。”2年来,虞城县“爱心冰柜”累计送水达3.7万余瓶,虞城县爱心志愿者修平说。

虞城县环卫工人、公安民警、城管队员等户外劳动者顶烈日坚守岗位,是虞城县的“美容师”“守护者”。该县环卫工人陈喜连清扫完分包路段卫生后,也从“爱心冰柜”取了一瓶免费瓶装水,“虽然是一瓶水,但我感觉到虞城真好,给爱心志愿者点个赞。”

“爱心冰柜”再现街头 为户外劳动者送“清凉”

虞城县6处“爱心冰柜”清凉补给站,用这种方式传递关怀,实际上也是一种爱的传递。修平说,“我们志愿者们希望通过开展‘送清凉’活动,为户外劳动者打造一个暖心服务,让他们也歇歇脚,喝瓶水。”

据了解,越来越多爱心人士参与到“送清凉”活动中。免费饮用的瓶装水不仅给户外劳动者带来了一丝清凉,也让更多的爱心人士感受到了“举手之善”的魅力,成为了虞城县这座县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贾震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