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虞城县人民政府 关于河南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 第八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的报告  

时间:2019年12月0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商丘市人民政府:

2019年11月28日,接到河南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第八组举报件交办单(第3批D411400000000201911280013)后,我县高度重视,县政府领导立即作出批示,县住建局、县环境保护局、城郊乡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组成联合调查组,对该问题进行认真调查处理。现将调查处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群众反映情况

虞城县至诚路与胜利西路交叉口东南角汇景江南小区,泵房这个地方有大蒜气味很难闻,怀疑是热力的气味。

二、调查核实情况    

经调查,举报问题属实。现场检查,该小区泵房内确有一股大蒜味道。群众反映存在大蒜气味问题的小区供热单位为商丘市天恒热力发展有限公司。

商丘市天恒热力发展有限公司反应,部分用暖业主擅自在家中排放热力管网内的热水,一是导致失水过多造成二次热网系统平衡失调,不能正常供暖;二是造成一次管网供热锅炉安全运行带来隐患,严重时会造成系统瘫痪,造成重大安全事故;三是供热成本增加,浪费燃料、水、电资源。为防止部分用暖业主擅自排放热力管网内的热水,以达到提高供热质量、保障供热安全、降低供热成本等目的,商丘市天恒热力公司在供热泵内投放了大蒜素,该大蒜素为大蒜提取物,为无毒环保产品。

三、处理整改情况

接到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第八组交办问题后,县住建局、城郊乡人民政府责令商丘市天恒热力公司立即停止投放大蒜素,连夜进行管网冲洗直至管网内无味,并明令今后禁止投放任何违规药剂,以确保为小区业主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目前,管道内废水已排完,异味正在消散。

四、责任追究情况

特此报告。

 

 

 

 

                                 2019年11月30日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