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5月2日夜里至4日 我县将有大到暴雨和大风天气

时间:2023年05月0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县气象台 5 月 2 日 20 时 00 分发布暴雨Ⅳ级预警和大风Ⅳ级预警:受低涡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 5 月 2 日夜里至 4 日,我县将出现明显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全县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主要 降水时段 3 日白天至夜里;过程累计降水量 40~60mm,局部 70~80mm,最大小时雨强 30~50mm;3 日至 4 日平均风力 4~ 5 级,阵风 7 级左右。需防范大风、强降水天气对交通出行、 设施农业、通讯电力等的不利影响。

一、天气预报

降水:5 月 2 日夜里多云到阴天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 5 月 3 日阴天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5 月 4 日白天小雨逐渐停止转阴天。   

大风:5 月 3 日至 4 日,东南风转西北风 4~5 级,阵风 7 级左右。

二、预警建议

1.政府及相关部门应按照职责做好暴雨、大风、雷电等 气象灾害的防范工作。

2.检查城市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3.设施农业提前做好防风准备,及时检查并加固大棚。   

4.学校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安全;人员应当留在室 内,并关好门窗;

5.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

6.停止高空、水上户外作业和游乐活动。

7.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 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8.行人应尽量减少外出,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 建物等下面逗留。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