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中共虞城县委宣传部关于举办2023“情定虞城•筑爱一生”虞城县首届零彩礼集体婚礼的通知

时间:2023年09月2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婚俗改革,引导新时代青年与时俱进,树立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振兴,奋力开创虞城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县委、县政府决定今年举办首届零彩礼集体婚礼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和意义

旨在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助力乡村振兴,用简朴的形式,举办零彩礼集体婚礼活动,为全县青年移风易俗开先河,带好头。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践行时代文明新风、倡导移风易俗。零彩礼集体婚礼是改变不良婚俗的新舞台,助推良好社会新风的新阵地。在此背景下,县委、县政府决定举办2023“情定虞城•筑爱一生”虞城县首届零彩礼集体婚礼。

二、活动主题

2023“情定虞城•筑爱一生”虞城县首届零彩礼集体婚礼

三、举办时间

2023年10月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虞城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虞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虞城县融媒体中心

虞城县民政局

五、参加对象

全县城乡已办理结婚证、符合零彩礼的新人。

六、活动主要内容

1.活动主办方将举办大型仪式,邀请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新人现场证婚,让新人婚礼更有仪式感和成就感,为新人留下永久的美好记忆;

2.婚礼现场布置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移风易俗的版面和条幅,突出活动的公益性和宣传针对性;

3.邀请新人父母或亲朋好友现场观摩并送上温馨祝福,让爱情在万众瞩目下定格最浪漫和最甜蜜的时刻;

4.活动现场将举行隆重的中式婚礼和传统仪式,向新人赠送红色书籍,整个婚礼过程既喜庆热烈又体现现代时尚简约元素;

5.活动主办方将为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提供化妆、婚服、造型等系列服务,并将给予新人物质奖励,以示县委、县政府对新人拒绝天价彩礼,倡树时代新风的表彰;

6.主办方安排的其他活动内容。

七、报名

(一)报名条件

凡有意参加本次集体婚礼的零彩礼新人,报名时需提交双方身份证、结婚证复印件各一份,并填写报名表,服从主办方及承办方集体婚礼期间的活动安排。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9月28日

(三)报名方法及报名地点

1.组织统一报名。报名者通过所在乡镇或县直单位报名,报名信息由乡镇和县直单位汇总后将相关资料交至县民政局。每个乡镇和县直单位报名不少于一对,组委会择优录取。

2.自愿报名。报名者可自行携带相关资料到县融媒体中心或县民政局报名。

联系电话:13700836602   (县融媒体中心)

      0370—4112385 (县民政局)

电子邮箱:yuchengrmt@163.com 

八、几点要求

(一)广泛宣传。今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也是我县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新风尚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零彩礼集体婚礼活动举办,对促进我县意识形态建设、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尚的重要带动作用,广播、电视、虞城网、云上虞城APP、融媒体中心微信、抖音、视频号等媒体要广泛宣传活动的目的、意义,各乡镇要积极行动起来,利用标语、条幅、乡村大喇叭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达到人人皆知,适龄青年个个皆为的良好局面。

(二)严格把关。各乡镇和行业部门要对新人入选严格把关,严格标准,切实把不要彩礼,抵制天价彩礼,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理念的我县优秀青年推荐出来,县活动组委会将对各乡镇、各部门上报的新人进行集中考察,择优选取。

(三)层层举办。县里举办活动后,各乡镇(有条件的行政村)可单独、地域相近的乡镇可联合举办符合乡情、突出地域特色的零彩礼集体婚礼。县委宣传部将对各乡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和通报。

 

附件:2023“情定虞城•筑爱一生”虞城县首届零彩礼集体婚礼报名表

 

中共虞城县委宣传部

2023年9月19日

中共虞城县委宣传部关于举办2023“情定虞城•筑爱一生”虞城县首届零彩礼集体婚礼的通知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