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抵制高价彩礼、树立婚俗新风尚”倡议书

时间:2023年10月0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青年朋友们:

美满婚姻、和谐家庭,是每个适婚青年的美好愿望,是每个家庭的共同期盼。但是,近年来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盲目攀比、高价彩礼成为许多青年追求幸福婚姻的最大障碍,为抵制高额彩礼、整治婚嫁陋习、弘扬文明新风,特向全县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个人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文明、节俭、高尚的婚俗意识,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文明新婚俗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做文明新人,建和谐家庭。

二、量力而行,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家家都有儿女”,每个家庭和青年男女都要尊重客观实际,在选择人生伴侣时,以人品、感情为重,不为物质、钱财所累,不拿金钱作为衡量幸福的唯一标准,不要让高价彩礼绑架了美好婚姻。广大婚龄青年要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在婚嫁活动中,要从自家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高价彩礼,不奢华办婚,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倡导男女平等、婚姻自由、节俭文明的婚嫁新风。

三、倡导健康文明,破除低俗陋习。在婚礼中,应切实做到语言文明、行为高雅,坚决杜绝低俗婚闹、扰乱秩序等不文明行为的发生,树立起婚嫁的文明之风、礼仪之风、环保之风。党员干部要带动子女亲属,争做婚嫁文明新风尚的推动者,让婚礼回归神圣庄重、温馨浪漫,把喜事办得健康文明。

广大群众朋友们,让我们共同行动,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破除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自觉做文明婚俗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弘扬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争做时尚新人,建设幸福家庭!

 

虞城县综合整治高价彩礼 深化移风易俗办公室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