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浏览文章

心为民系的好支书耿建设

时间:2019年01月1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数九季节,寒风凛冽。赶赴刘集乡耿庄村采访,一路驶来,远远望见古朴大气的村门矗立,耿庄村三个大字跃入眼帘。放眼望去,错落有致的砖瓦房,整齐宽阔的水泥路,敞亮的文化广场,俨然一副新农村的景象。

村室门口正在指挥挖掘机修补路肩的67岁村民耿景凤骄傲地说:“我这个岁数,根本没想到能过这样的日子,俺这支书给力,啥都想着群众,承诺的事都办到啦。

“俺这晚上才好看哩,灯光亮的跟小县城一样,旁边几个村跟你样的年轻人都来这跑步,老人小孩热闹着哪。”他指着村文化广场接着说。

心为民系的好支书耿建设

走进村室,耿庄村党支部书记耿建设正坐着和人谋划耿庄村发展的新思路。在采访中了解到,52岁的耿建设年轻时为了生计只身去上海闯荡,后从事物业服务工作,年收入十几万,在上海买了房子,日子过得安逸富裕。

“每想到村里贫困落后的模样,我这心里就不是滋味,做人不能忘根忘本,我得回家给乡亲们做点啥。”10年前,他毅然决然的回到了耿庄村。

要想摆脱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现状,首先要解决大家的照明问题,耿建设上任开始就着手改造村里线路,把村里的变压器从一台增加到三台。“再也不怕电压低,不敢开空调,夏天不怕热、冬天不怕冷了。”73岁郭全德开心地说。

耿庄村有耕地1100多亩,一直以种植小麦、玉米、果树为主。“不改变种植模式,还像原来靠天吃饭的老路根本走不通。”耿建设说着带领我们走进了塑料大棚,满棚绿油油的芹菜仿佛让我们穿梭回了春天,感受到了春的希望。“春节就可以上市了,2个棚的芹菜得收入2万多块。”大棚主人袁继根笑得合不拢嘴。耿建设说,全村目前已发展大棚10多个。

大棚外一行行碗口粗的苹果树林立,虽已入寒冬,看着这些果树静静守候着这片土地,耿芳杰暖意浓浓。耿芳杰说:“可别小看我这14亩红富士,收入了十六七万,以前哪敢想过内多钱,多亏了耿书记帮我们联系技术员、指导种植。”据了解,耿庄村目前发展红富士苹果种植400多亩。

为了方便农业发展,耿建设新打16眼机井。以前地里浇水都是大事,晚上排队等着,根本不敢合眼,现在的机井配套设施齐全、方便。要想富,先修路。耿庄村近年来新修多条水泥路,达到了自然村村村通油路。

耿建设说:“为了这些井、这些路,心没少操,腿没少跑,多亏现在国家政策好,申请的‘一事一议’项目资金落实到位,路面全部硬化,省得下雨出不了门。看着人们出们方便了,累点也值啦。”

“现在村里各个胡同都有路灯,晚上出门也亮堂,在俺村住着可享福了,还不收电费。”住在村子最里头77岁的耿红亭老人美滋滋的说。

最令耿建设骄傲的还属村里的亮化工程。耿建设笑着解释道:“村里的公共照明他带头捐款1000元,其余的也都是在外务工人员捐赠的,咱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大家都积极踊跃的为耿庄村的发展出钱出力,让村民过上幸福生活。”(通讯员 刘春梅)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