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虞城要闻 >> 浏览文章

政协虞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2年04月2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4月23日上午,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政协虞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木兰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襄发展大计,为实现虞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政协虞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39人,实到306人。

政协虞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中共虞城县委书记白超到会祝贺并讲话。

政协虞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吴冬梅代表政协虞城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成员吴冬梅、王奕朝、朱志勇、李建设、李修峰、刘春云、张志彦、胡兴华、李立新在主席台就座。李建设主持会议。

县领导白超、孙虎、张海涛、常睿、王计富、赵来霞、班春丽、郝斌、王建东、高相彬、蒋验军、张晓辉、张红波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白超指出,五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发展方式逐步转变,社会民生持续改善,实现了“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我们的先进荣誉越来越靓,项目建设越来越强,发展活力越来越足,城乡环境越来越美,党建工作越来越强。

白超对县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十届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献良策,民主协商聚共识,畅通渠道解民忧,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成效显著,在脱贫攻坚、爱心奉献、抗疫稳企等工作上彰显了委员担当,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政协虞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白超强调,历史总是在标志性的节点上镌刻永恒,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新征程新起点,新时代新使命,我们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发展的首要位置,把创新驱动作为发展的重要引擎,把产业转型作为发展的根本任务,把城乡融合作为发展的主攻方向,把环境保护作为发展的重要基石,把作风建设作为发展的永恒主题,加快建设“河南强县、中原新城”。

白超强调,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团结和民主,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要始终聚焦中心任务,为经济发展献计献策,要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开创协商民主新局面,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良好的作风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政协虞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吴冬梅代表政协虞城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她说,十届县政协任期的五年,是虞城县政协事业继承发展、求实创新、长足进步的五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带领全县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为虞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吴冬梅在报告中说,今后五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以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根本原则,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市六次党代会和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决策部署,聚焦“河南强县、中原新城”发展定位和“一核三区六城”发展布局,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重要支撑,以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着力点,以改革创新提升效能为内生动力,高质量履行职能,高水平开展工作。要站位新高度,筑牢政治忠诚,在捍卫“两个确立”上增强定力;要勇担新使命,紧扣中心大局,在助推改革发展上献计出力;要顺应新期盼,把握性质定位,在拉升工作标杆上持续发力;要展现新作为,广泛凝聚共识,在增进民主团结上集聚合力;要焕发新风貌,释放履职潜力,在加强队伍建设上锻造能力。要保持锐意进取的斗志,提升真抓实干的实效,凝聚务求实效的合力,锻造敢于担当的本领,以真抓实干扛起使命担当。

政协虞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修峰受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县领导王玉军、路保安、吕宝军、张百海、蒋卫东、田爱玲、逯德标、顾连福、陈富磊、吴振兴、宋占珂、邓红升、刘新学、刘栋梁、袁继勇、陈晓辉、谢东晓、贺敬友等在主席台就座。

乡镇、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列席会议。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