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虞城要闻 >> 浏览文章

虞城县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2年09月2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9月27日,由县委宣传部、县科协、县委网信办、县工信科技局等13家单位主办,城郊乡人民政府承办的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虞城县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虞城县木兰文化公园举行。县委副书记班春丽出席启动仪式。

虞城县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各个主办单位通过设立科普咨询台、悬挂科普横幅、发放科普宣传册、现场讲解科普知识等形式,向市民普及农林实用技术、健康生活常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方面的科普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科普资料1200余份(册),现场群众获益匪浅,宣传活动效果良好。

虞城县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班春丽指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科普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科普工作主要社会力量作用,加强部门协同,切实履行职责,将提升全县公民科学素质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培育一支专兼结合、素质优良、覆盖广泛的科普工作队伍,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讲好科学故事,把新的科技成果、科学知识传播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虞城县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推动了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弘扬了科学精神,普及了科学知识,传播了科学思想,倡导了科学方法,培养和激发了社会公众科学兴趣,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浓厚社会氛围。

下一步,虞城县将继续围绕主题,面向公众开展“科普进乡村”“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机关”“科普进校园”“科普进企业”等一系列的科普宣传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在全社会形成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科协  王东帅)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