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虞城要闻 >> 浏览文章

情满重阳节 爱在新时代---虞城县举办首届“十佳最美夫妻”授牌仪式歌颂最美伉俪

时间:2022年09月3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金桂飘香,今又重阳。在虞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最美夫妻”的老人们正齐聚一堂地欣赏着精彩的文艺表演。现场时而掌声雷动,时而欢呼四起,欢欣热闹的气氛逐渐高涨。9月30日上午,由中共虞城县委宣传部、虞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情满重阳节  爱在新时代”虞城县“十佳”最美夫妻”授牌仪式在《我爱你,中国》优美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政府副县长赵来霞出席了活动。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老干部局、县妇联、县总工会、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授牌仪式。

情满重阳节 爱在新时代---虞城县举办首届“十佳最美夫妻”授牌仪式歌颂最美伉俪 

活动现场,十对金婚伉俪们穿着节日的盛装,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在温馨优雅的音乐声中,缓缓地步入了红地毯。老人们不减当年,个个喜颜悦色,挥手示意。倾刻,会场响起欢快而热烈的掌声,表示对金婚老人的崇高赞颂。赵来霞部长向十对“最美夫妻”颁发了“最美夫妻”奖牌。来自虞城县第一实验小学的10名小学生恭恭敬敬地向爷爷奶奶们献上一束献花。三对老年夫妻在现场分享了在爱情长河中的甜蜜故事。随后,小学生的独唱《妈妈和我》歌曲和县新时代宣讲师文艺宣讲队的文艺宣讲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情满重阳节 爱在新时代---虞城县举办首届“十佳最美夫妻”授牌仪式歌颂最美伉俪 

赵来霞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最美夫妻表示祝贺,她希望全县广大家庭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实际行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全县文明创建注入美丽基因;要以寻找和表彰身边“最美”为抓手,引导人们在感悟“美”、分享“美”的过程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追求“最美”,争做“最美”,汇聚起建设文明幸福虞城的强大合力;“最美夫妻”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传承好、弘扬好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使文明之美长驻家庭、润泽社会、代代相传。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虞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持续深化移风易俗文明创建活动,不断创新载体,积极组织开展了寻找“最美夫妻”活动,通过层层评选推荐、组织审核把关等程序,从申报的200余对夫妻中评选出了10对“最美夫妻”,以小家幸福促社会和谐,以在全社会传承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积极实施关爱老年夫妻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以好的家庭风气,支撑好的社会风气,创建和谐幸福家庭,进一步推动全县家庭文明建设工作。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