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虞城要闻 >> 浏览文章

王玉娟调研督导农村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整治工作

时间:2023年02月0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2月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玉娟调研督导农村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整治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抓实各项整改工作。

王玉娟调研督导农村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整治工作

王玉娟一行先后到芒种桥乡、稍岗镇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详细了解违法用地的土地性质、占地面积和整改方案等详细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整改进度的汇报,现场研究解决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王玉娟调研督导农村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整治工作

王玉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耕地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行为,严守耕地和生态红线。要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切实增强整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梳理各类违法类型,落实落细整改措施,严格按时间节点抓牢各项整改内容,及时处置违法用地,科学合理做好恢复工作。

王玉娟强调,各责任主体要在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鼓起劲,切实以消除违法状态作为唯一整改标准,迎难而上、精准施策,实实在在把整改成效做出来。对执法和督查发现问题要逐例分析原因,研制切实可行、操作性强、有利民生的整改方案。要加强宣传引导,落实保护和监管责任,严格土地用途管制,保障合理用地需求,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切实完成违法用地整改任务。

县领导班春丽、郝斌、田爱玲、吴振兴、周熠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