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虞城要闻 >> 浏览文章

县残联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捐赠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1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今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5月19日上午,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的县残联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捐赠活动在县残联康复中心举行。出席活动的有县领导袁继勇、县慈善总会会长张修仲、秘书长朱诗杰、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牛素华。各乡镇残联理事长、残疾人代表及家属、县残联全体人员、新闻媒体人员参加。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全超主持。

县残联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捐赠活动 

袁继勇在讲话中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积极落实助残帮扶、康复、就业等社会保障政策、无障碍设施改造、家庭医生签约、心理健康辅导、技能培训等多种方式,残疾人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残疾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得到了明显改善,形成了全县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他强调,今后各部门要加大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要积极争取对残疾人各项政策的落实落地。

县慈善总会会长张修仲表示今后将发动更多热心人士、爱心企业和其他社会力量参与暖心帮扶,多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积极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县残联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捐赠活动 

此次活动,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市残疾人联合会捐赠了儿童轮椅、哥弟服饰、LG生活用品。县慈善总会捐赠了爱心服饰,县残联捐赠了成人轮椅、水杯等。活动中对残疾人工作先进乡镇进行了表彰,为残疾人发放了轮椅、生活用品,爱心服饰等节日礼品。

县残联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捐赠活动 

此次以全国助残日为契机的爱心捐赠活动,是捐赠单位热心公益、关爱残障的善意之举,为动员全社会力量救助残疾人,提供了生动感人的典范,将带动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和支持,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

县残联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捐赠活动 

下一步,县残联将继续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按照中央、省、市残联关于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工作要求,积极探索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路子、新方法,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把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行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残疾人朋友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张银)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