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优化营商环境 >> 浏览文章

县行政服务中心:创新“分组服务”模式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年05月2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县行政服务中心创新“分组服务”,通过同环节分组、同事项分组、跨部门分组等多种形式,将数量大、耗时长事项或环节拆解,明确多组人员同时办理,效率提升多倍,企业满意率大幅提升,在全市近期组织的营商环境指标模拟测评中,县政务服务指标位居全市第1名。

一是同环节分组服务,将单人的服务分解到多人同步进行。工作量超大事项,进行分组服务,效率会提升几倍以上。比如企业查询档案单环节,有的多达几百页材料需要打印或复印,按往常模式,单人调取查询打印,需要时长0.5个工作日以上。分组服务后,工作量均分到6个企业开办服务窗口,可利用人员为8人,窗口现有8台打印复印一体机同步工作,完成时间1小时以内,效率提升几倍,企业满意度获得感非常明显。

二是同事项分组服务,将单一窗口的多项功能分解到多个窗口同步进行。单个窗口一般有辅导代办、审核办理功能,但一些高频事项窗口,辅导代办和审核办理集中在一个窗口会让窗口人员手忙脚乱,严重影响办事效率提升。诸如驾驶证换证业务日均量达到200件以上,而且在每个假期后均有办事高峰期。单依靠公安窗口逐个辅导常规服务,不能有效提升效率,更不能杜绝扎堆排队现象。通过采取同事项分组服务,辅导代办服务分解到相邻公安便民区的低频事项窗口,低频事项窗口为办事人辅导代办换证耗时最长的“交管12123手机APP”手机端提交环节,公安便区窗口只负责指审批打证。办事人办事轻松体验感非常明显,效率提升5倍以上。

三是设立纪委“办不成事”专窗,将办不成的“疑难杂症”事项直接引导至纪委“办不成事”专窗专门处理,尽量不影响其他简单业务的处理效率,最大限度避免出现人员拥堵现象。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