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政府信息 >> 脱贫攻坚 >> 浏览文章

贫困群众的“贴心书记”

时间:2019年03月1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字体:


他多方措资金3万多元,整饬村内干道,彻底改善落后面貌,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他把文化惠民摆在突出位置,多方协调,组织县爱心公益协会文艺队进村演出,把文化惠民的阳光撒向桑庄千家万户;他多次组织医疗专家开展义诊活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自驻村以来,他把驻村当成家,把村民当成家人,脚踏实地为村民办实事,使桑庄村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赢得了“贴心书记”的称号。他就是县卫计委家庭发展股副股长张予江。

初到桑庄村,他就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走访,熟悉各自然村基本情况和农民的生活现状,掌握到了第一手资料。对全村基本情况、经济发展现状、群众脱贫愿望和扶贫开发计划等有了很全面深入地认识。然后因人施策,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帮助每一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桑庄村贫困户桑红利患有红斑狼疮伴随股骨头坏死,儿子上大学,女儿桑灿灿读高三,桑红利为看病不仅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债累累。张予江在走访了解到其家庭的情况后,隔三差五地送去一些日常用品,帮助桑红利女儿桑灿灿解决在学校的一些困难,还时常在学习上给她鼓士气。在他的鼓励和帮助下,桑灿灿以609分的好成绩考入河南大学,他全额提供桑灿灿大学四年的所有费用,缓解桑红利家因学致贫的境况,争取帮他家早日脱贫。

2017年,张予江联系三家爱心企业为桑庄村特困户捐资三万余元,对贫困孤儿联系了爱心企业长期资助。在村里开展了“弘扬传统美德--以孝为先 赡养老人”活动,号召村民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爱老、敬老、帮老、诚信”的优良家风在桑庄村逐步形成。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张予江在脱贫攻坚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上的战争中,不遗余力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并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责任编辑:李超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
 以下是对 [贫困群众的“贴心书记”]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