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奋斗者正青春 >> 浏览文章

梁生: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07月1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乡村振兴需要更多年轻人投身其中,帮助乡村发展也是我们肩上的一份责任。”6月13日,商丘市珂铭工量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梁生在生产车间将他的返乡创业经历娓娓道来。

梁生于2010年创办了商丘市珂铭工量具有限公司。珂铭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质量控制体系和先进的生产设备于一体的专业工量具生产公司,专业生产钢卷尺、激光卷尺、螺丝刀等工量具。产品畅销中东、非洲、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梁生: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梁生从部队转业后,一直在市场打拼,卖过香菇,推销过酒,10年辛苦,“挣了一点小钱”。看到老家的钢卷尺产销量占到全球市场份额的85%以上,梁生决心回乡创业。

“刚办厂那会儿,两眼一抹黑。在哪建车间,招工难不难,技术咋解决,这些问题心里都没底。”让梁生没想到的是,政府不仅帮助协调了盖厂房的土地,还将公司确定为“精准扶贫就业基地”,一次性奖补20万元。

梁生: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梁生凡事务求精准。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扯一条钢尺,卷进盒子,配上零件,做出成品,一气呵成不过35秒,“速度虽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精度,我们已经获得了MID证书和CE证书,接受OEM和ODM订单。”谈及自家产品质量,梁生信心满满。该公司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从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到包装和运输都进行质量检查。每根尺带都要进行高温处理,然后回火,以保证尺带具有更好的韧性和平直度,使用环保涂料保证消费者的健康,此外,双层涂料涂层使直尺表面更加耐磨。

2017年11月17日,商丘市珂铭工量具有限公司捐助的环卫工‘爱心早餐’工程启动,梁生向十名环卫工捐赠了棉衣,并出资为环卫工支付了30天的早餐费。热心公益的梁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积极报名参与稍岗镇的防控设卡轮流值守工作。看到一线人员不分昼夜很是辛苦,积极协调物资,向镇政府捐款10000元,各个卡点共计捐款捐物15000元。

致富不忘众乡亲,梁生发展自己事业同时不忘回报家乡,为了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积极开展帮扶工作,通过一系列的岗前培训课程,把普通的农民,培养成一个个有专业技能的熟练组装工,技能工。不仅带动稍岗镇村民致富,还辐射至周边乡镇,远达李老家袁村寺、利民谢庄村等,既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又提高了农民的收入,绘就了乡镇企业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新画卷。

梁生: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梁生凭借着毅力,在家乡展开了梦想的翅膀,也实现了心底那份振兴家乡的承诺。(刘春梅 )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