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河南虞城:干警与老赖街头上演追逐赛

时间:2019年01月0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站住,不要跑,你跑也跑不掉!”1月7日中午,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街头与老赖上演了一出惊心动魄的“追逐赛”。最终,法官与法警合力将被执行人王某成功擒获,拘传至法院。

2018年11月26日,经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调解,纪某与王某自愿达成还款协议:王某欠纪某货款71.2万元,于协议签定之日给付5万元,于2018年12月6日前再给付5万元。如逾期未付,之前付的5万元作为违约金归纪某所有,不计入还款金额;从2019年1月6日起,每月给付纪某货款本金10万元,直至还清。同时,纪某自愿放弃部分利息。调解书生效后,王某并没有按约定履行法定义务。2018年12月25纪某向一审法院虞城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1月7日中午,执行干警从线人口中得到一条重要信息,王某正在商丘市的一个饭店吃饭。战机稍纵即逝,执行干警火速前往。执行干警赶到饭店时,王某刚从饭店出来。执行干警亮明身份后,将王某带出酒店,走向警车,快要进入警车时,王某趁干警不备,挣脱干警的手,撒腿就跑……

好在我们的执行干警训练有素,身强力壮,跑步也神速,干警快速追赶,王某跑出200米后,败下阵来,执行法官与法警合力将王某捕获,戴上手铐,押上警车。上了警车,执行干警才发现,满身是泥土,执行法官刁建的手和胳膊受了伤。

“为了破解执行难,树立法律权威,还申请人一个公道,受这点伤,算得了什么。”刁建说。

目前,王某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已被司法拘留。(陈金华 张朋)


责任编辑:张 岩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