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健康科普进乡村 义诊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4年03月2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全面提升百姓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防护能力,推进“健康虞城”建设,3月20日,由县卫健委主办、县健康教育所承办的“健康虞城行·大医献爱心”乡村振兴志愿服务行动走进乡村,为全县人民群众送上了一份健康大餐。

健康科普进乡村 义诊服务暖人心

此次活动共组建28个健康科普志愿服务队,分赴25个乡镇的28个行政村,开展健康科普讲座和健康义诊,并深入部分病患家庭进行健康指导,为群众发放了限油壶、限盐勺、BMI尺等健康实用工具及有针对性的健康宣传资料。

健康科普进乡村 义诊服务暖人心

“这几天我血压有点高,想去医院检查,孩子又都没在家,正好今天县医院的专家到俺村来开展健康科普义诊活动,给俺开了药方,告诉俺平时要少吃盐、油,还给俺送了限油壶、限盐勺,这真是为老百姓办好事啊!”谷熟镇马庄村村民杨照友激动地说。

健康科普进乡村 义诊服务暖人心

自2019以来,县卫健委每年组织开展四次“健康虞城行·大医献爱心”乡村振兴志愿服务行动,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健康义诊、走访病患家庭、发放健康工具和健康知识宣传资料等,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认可,有效增强了群众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促进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提升全县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