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芒种桥乡开展“三.五”工作日活动

时间:2019年04月1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4月15日,芒种桥乡认真落实县、乡“三五”基层工作日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统筹安排,有序开展了“三.五”工作日工作。市、县两级干部、乡班子成员和全体乡干部、驻村工作队员100余人深入到村,围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各类矛盾排查化解及生产安全等工作,入户走访,掌握村情民意,听取意见建议,切实做到察民情,听民意,亲力亲为办实事。

1、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当前的重点工作是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持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扎实做好脱贫攻坚“防返贫、防滑破、防风险”工作,加快推进扶贫车间投入运营。坚持因村因户分类施策,瞄准高效特色产业来谋划发展。全体干部保持定力、稳定心神,提高扶贫产业项目选择的科学化水平。认真开展清产核资规范管理和完善。

2、基层党建提升在一线。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总书记对河南广大群众的关心关爱传递到田间地头,以强化基层党建为引领,领悟吃透精神内涵。认真组织村党员干部群众召开座谈会,共同谋划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具体思路和措施,因村制宜,一村一策,推动农村集体经济稳步发展。

3、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好稳控工作,按照“三到位一处置”的原则,走访群众,宣传政策法规,广泛动员基层群众举报线索,确保打击范围全方位。围绕征地拆迁、劳资纠纷、医疗纠纷等重点领域做进一步摸排了解、梳理分析、分门别类及时化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矛盾不上交、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4、提升环境卫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严格按照市农办“三治理一规范”、县“三清一净”要求,结合乡村实际,按照村总人口数分为大、中、小三层,,实施全域化治理,采取奖惩激励机制,压实责任、全员发动、全民参与、全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5、防范于未然,生产安全在一线。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排查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拉出清单,建立台账,按照“四不放过”的要求,限期进行整改,确保“三下降一杜绝”。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督促所联系村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做到随时能调度、指挥、能更新数据。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支持关注安全生产的浓厚舆论氛围。提升群众在用火、用气、用电等方面的安全意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目前为止,市、县两级干部同芒种桥乡全体班子成员及乡村干部走访群众1121户,宣传学习党的政策17场次,开展环境整治、清产核资工作会议6场次,化解信访案件3起,排查矛盾纠纷4起并及时解决,逐村排查安全隐患3起,办实事好事20件,听取工作建议15条。


责任编辑:张 岩



(芒种桥乡政府:任向花)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