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张集镇:“三治融合”争创“平安法治星”

时间:2022年11月2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张集镇将“三零”创建作为“平安法治星”创建的基础工程,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三治融合”争创“平安法治星”。

张集镇:“三治融合”争创“平安法治星” 

融合目标,构建治理体系。该镇围绕“平安法治星”创建目标,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创建工作专班,拉出工作清单,明确创建主要职责和考评激励办法,着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开辟了治理基层堵点痛点的新路径。

融入“网格+”,突出创建成效。该镇结合“六防六促”专项行动,进一步健全矛盾纠纷调解机制,通过融入“网格+”,包村片警入村任“法治网格长”,包村干部及村“两委”成员任“法治调解员”,党员、乡贤等任“法治网格员”,确保一级抓一级,环环抓落实工作格局,及早将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

融化矛盾,强化群防群治。将“平安法治星”创建工作与“三零”创建“、六防六促”隐患排查化解、未成年人防溺水宣传排查、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整治等重点中心工作相结合,由村“两委”牵头,组织各村党员、群众代表参与,对27个村重要路口、主次干道、门店商铺、“三合一”场所、村庄留守老人户等区域做好24小时全覆盖、不间断的隐患排查及安全巡逻,形成群防群治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筑牢了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道”屏障。在宣传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开展消防救灾应急演练活动,提升了整体镇村干部的应急处突能力,确保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目前,该镇成立平安创建二级网格员队伍135人,化解源头风险隐患28个。(李爱良)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