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媒体报道 >> 浏览文章

好民警帮助41名走失智障人员找到家

时间:2019年01月09日信息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点击:次  字体:

  

“多亏了民警同志的帮助,没想到走失近两年的亲人还能回来。”日前,虞城县田庙乡金郭庄村支书化新来将一面写有“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情深似海”字样的锦旗送到虞城县公安局,紧紧握住民警王祖新的手激动地说。

截至目前,王祖新已成功帮助该县41名走失智障人员找回了家。

去年9月份,虞城县公安局户政管理大队接到河北衡水市市立精神病医院求助,称他们救助的一部分流浪人员有疑似来自豫东一带,请求协助,帮他们回家。接警后,该户政管理大队高度重视,全力提供帮助,女民警王祖新主动请缨具体负责,帮助他们找到家。

但找寻工作并非易事,救助机构提供的信息残缺不准,有的仅有一张当前照片。王祖新在不影响日常工作情况下,利用业余时间认真梳理救助机构提供的信息,凭借大量枯燥繁琐的查询和数据比对,将搜索范围逐步缩小。功夫不负有心人,不足7天,王祖新就帮助失踪13年的郑州陈某某和走失11个月的虞城崔某某成功回家。

初战告捷,王祖新充分体会到助人为乐的喜悦。她主动放弃双休日,经常独自加班到很晚,凭着一份爱心和执着,经过近仨月的不懈努力,王祖新成功帮助41名走失智障人员回了家,金郭庄村杨某某是其中之一。

“看到一个个破碎的家庭重新回归完整,看到这些走失人员和家人相拥着喜极而泣,我感到自己所有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王祖新说。

现在,王祖新还在持续为衡水市精神病医院提供帮助,相信会有更多家庭通过其帮助,找到自己失散的亲人。


商丘日报记者 刘建谠 通讯员 于战超

商丘日报1.9刊发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