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新闻联播 | 部门动态 | 乡镇快讯 | 领导之窗 | 每周一星 | 视听虞城 | 学习园地 | 脱贫攻坚 | 外媒报道 | 工作专题
  • 政府文件 | 服务大厅 | 公示公告 | 双百专题 | 书记走基层 | 名企名校 | 摄影 长廊 | 书坛画苑 | 文学天地 | 文化长廊
  • 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致商丘籍在外人员的一封信

    时间:2021年08月0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亲爱的父老乡亲们:

    大家好!怀揣美好梦想,告别亲人故乡,各位父老乡亲奔赴全国各地就业创业,大家辛苦了!家乡想你们!

    商丘人聪明睿智、吃苦耐劳、淳朴善良、爱岗敬业、诚实敦厚,“其俗犹有先王遗风,重厚多君子”。在全国各地、在经济社会建设各个战场,商丘人用汗水浇筑成就,用奋斗创造幸福,既为所在地作出了贡献,也展示了新时代商丘的良好形象。在这里,向大家致以老家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感谢大家对家乡工作一如既往的关注关心和支持配合!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严峻,德尔塔等变异毒株肆虐蔓延。商丘地处豫鲁苏皖四省接合部,作为四通八达的交通枢纽,防控责任和压力十分重大。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您和家人以及商丘父老乡亲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特为您们送上温馨提醒:

    亲友团聚会有时,平平安安才是福。返乡路途遥远,接触人群复杂。一旦在返乡途中造成感染,将给您的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我们要顾好小家,也要顾全大局。在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前,请自觉遵守和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的防疫部署和用人单位的工作安排,如无特殊情况,请您和家人不要返乡,家里有事您言语一声,我们将安排当地党员干部为您提供专属服务。

    战“疫”烽烟再燃起,个人防护不大意。本轮疫情传播的德尔塔毒株病毒载量高,传播力强,感染者易发展成重症且治疗时间长。请大家务必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自觉遵守公共场所戴口罩、少聚集、一米线等防疫要求。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照顾好自己,不要让家乡的亲人们担心。

    确需返乡先报备,服从命令听指挥。如确需返乡,请您提前向所属社区、单位报备,如实说明个人基本信息、出发时间、出行方式、途经路线和到达时间等。在返乡途中,一定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保留机票车票,消毒行李物品表面。从中高风险地区通过高速、国道、省道回家的老乡,请务必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否则,老家人将对您进行劝返。这不是无情,是老家人为了更好地保护您的家人和亲人。从低风险地区回家的老乡,请在高速路口、国道口、省道口卡点配合我们进行核酸采样,留下联系方式和具体居住地址。未出来核酸检测结果前,请居家等待,多陪陪家人和孩子,享受幸福的亲子时光。

    保持健康好心态,时刻关注新动态。微笑,是治愈一切的力量。请您保持良好健康的生活心态,理解、支持、配合政府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形成应对疫情的强大力量。要相信科学,认真辨别关于疫情的信息来源,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制造社会恐慌。我们将通过权威渠道向您提供最准确、最及时的动态。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同心同德、同力同向,众志成城、战胜疫魔,确保安全、统筹发展,坚信商丘的明天会更好,待到风雨过后彩虹日,我们欢迎家人归。

    祝愿在外的亲人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3日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
     以下是对 [致商丘籍在外人员的一封信]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领导会客厅
    • 县委书记 白超
    书记驻乡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