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雨露计划”扶持对象及补助标准

时间:2023年02月21日信息来源:虞城县人民政府网 点击:次  字体:

一、扶持对象及条件

经国家乡村振兴局学籍比对并在“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中进行标注,正在就读中、高等职业院校且已注册普通全日制正式学籍的本省脱贫家庭子女(中等职业教育包括全日制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技工院校等),上述扶持对象在校就读期间(包括顶岗实习),其家庭均可享受助学补助。辍学、休学和保留学籍学生不纳入扶持范围。系统内标注的稳定脱贫户不再享受此项补助政策。

二、扶持方式及补助标准

(一)实施方式。符合条件的受助对象无论在何地就读,均由其家庭户籍所在地乡村振兴部门审核资格后,会同财政部门通过“一卡(折)通”直补到户的方式直接发放到学生家庭。

(二)补助标准。每生每学年补助3000元,每学年分秋季学期、春季学期发放,每学期发放1500元。

(政策依据河南省乡村振兴局)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