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浏览文章

王光华到芒种桥乡梁庄村开展“三.五”工作日活动

时间:2019年02月1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2月15日上午八点钟,按照市县二月份“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要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光华到芒种桥乡梁庄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村“两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会议,党委书记丁超、乡长梁大建、副乡长房治华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县三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帮助梁庄村理出工作发展思路,实现新的突破。

王光华到芒种桥乡梁庄村开展“三.五”工作日活动

一是对照脱贫标准,持续督促整改。2月中旬,为迎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县乡村进行脱贫摘帽省级验收。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对照在市级脱贫摘帽初审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指导和协助所联系贫困村持续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仔细核查贫困户退出是否达到脱贫标准。二是仔细核查贫困村是否达到退出标准。三是切实做好拟脱贫户和已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四是认真核查脱贫户脱贫是否符合程序。

二是推广“枫桥经验”,全力维护稳定。一是组织村两委”、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王战营同志对“枫桥经验” 材料摘要批示精神,大力推广“枫桥经验,不断创新发掘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新点子、新做法,使“枫桥经验”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重要作用,为推动芒种桥乡又好又快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二是乡村党员干部要以家庭矛盾、夫妻关系、邻里纠纷、劳资争议等问题为重点,对联系行政村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矛盾纠纷及隐患,建立台账,认真进行梳理和分析,并分门别类进行化解,能够即时化解的即时化解,不能即时化解的,明确包案责任人,限时解决。三是要针对日常已有和可能引发敏感事件的上诉上访、越级上访、群体上访等隐患,按照“三到位一处置”的原则要求,在第一时间排查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迅速采取措施,及时将问题有效解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是强化基层党建,巩固党的根基。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半小时”学习规定动作,学习传达市委五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四是统筹各项工作,促进社会和谐。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元宵节期间安全隐患排查,对烟花爆竹禁放、用电用气等方面作为重点,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到位,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会议结束后,王光华在乡党委书记丁超、乡长梁大建等陪同下部走访了梁庄村贫困户8户、非贫困户12户,每到一家他都仔细询问生活情况和2019年的计划安排,并要鼓励他们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多支持,多做贡献。(姜汉路)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