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浏览文章

县长白超调研我县学校安全和乡镇学校规划建设工作

时间:2019年02月2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2月21日,县长白超,县领导陈富磊、周熠林带领县政府办、县教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我县学校安全、乡镇学校规划建设工作。

白超调研我县乡镇学校规划建设工作

白超一行先后到李老家乡、稍岗镇中小学校,实地查看了消防设施、教学楼、宿舍楼、操场、餐厅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校园安全管理、乡镇教师人数、学生人数、学校面积、建筑面积以及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并详细听取了乡镇和学校负责人的汇报。

白超强调,一是要加强管理,保障安全。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建立日常安全检查长效机制,随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狠抓校园消防、食品、住宿等安全管理关键环节,实现校园安全管理“全覆盖”。二是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要结合我县乡镇教育的实际情况,优化农村教育规划布局,合理设置两类学校,妥善处理好学生就近上学与接受良好义务教育关系,切实保障广大农村学生公平接受教育的权利。三是要科学谋划,整合资源。要加强学校操场建设,增加安全管理设施,以满足人民群众基本体育锻炼需求为出发点,以安全共建共享为着力点,按照安全性、公益性、均等性、便利性、共享性原则,与社会共享,与民共享,促进我县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摄影报道:朱森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