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新闻联播 | 部门动态 | 乡镇快讯 | 领导之窗 | 每周一星 | 视听虞城 | 学习园地 | 脱贫攻坚 | 外媒报道 | 工作专题
  • 政府文件 | 服务大厅 | 公示公告 | 双百专题 | 书记走基层 | 名企名校 | 摄影 长廊 | 书坛画苑 | 文学天地 | 文化长廊
  • 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浏览文章

    城郊乡:党史学习教育方法重创新 为群众办实事重时效

    时间:2021年05月0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城郊乡在党史学习宣传中注重方法创新,该乡结合本乡实际,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形式,采取小故事大道理,小切口大背景的宣讲方式,从讲党课、党史知识测试、演讲比赛、看红色经典影视,到寻访红色教育基地、外出参观学习等多样的学习方法,真正做到了讲活红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激活教育形式,全乡党员、干部学得深悟得透,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3月15日,城郊乡党委书记赵锐在党史教育学习活动中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为班子成员上系列专题党课。并规定每周的星期一、二、五固定开展党史学习,书记带头讲,其他班子成员定期在乡政府和所负责的村领学习党史;3月19日,城郊乡邀请中共市委党校马列主义基础理论教研部讲师、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张源到城郊乡开展教授专题党课党史学习教育讲座;3月25日,城郊乡组织乡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到民权县红色教育基地——双塔镇秣坡村、夏邑县岭北镇孙后寨,郑州市嵩山路望江居社区等地实地参观学习;3月30日,组织全乡12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有奖测试;4月1日,城郊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田文建、王文明、秦立一行3人走进二桑树村,揭开了党史教育宣讲进村庄、进社区、进企业巡回宣讲的序幕;4月9日,城郊乡机关支部五个党小组开展讲述了党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4月9日至11日,组织全乡6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培训班。除此之外,城郊乡还在花庄村、和谐北大社区打造了党史主题宣传广场;深挖城郊乡革命先烈及英烈事迹、精选党史教材、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如郑庄村写百本日记的退休支书杨永良);拍摄学党史快问快答、重温入党誓词、我想对党说、为群众办实事等微视频。

    学史力行,城郊乡结合实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速效更值得点赞。如整治人居环境、免费医疗义诊、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上门、免费发放防治小麦病虫害的农药,并出动无人机喷洒,大力宣传推动新冠疫苗接种、整治散乱污及环保、大力排查安全生产及校园周边安全、机井维护、矛盾纠纷排查、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

    城郊乡通过调研,梳理出了城乡居民需办理的事项,瞄准小区居民需求,深入社区开展社区治理、社区物业管理等问题意见建议座谈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国奥世家小区在城郊乡的指导下,成立了业主委员会,乡政府针对南楼地下室存水问题会同业主委员会积极向相关部门申请、协调公共维修基金,困扰居民多年的问题得以解决;新修建了包含小书屋、公厕和凉亭等便民设施的消防科普主题公园,通过消防宣传常识和警示标语,让市民享受优美的环境的同时,接受了消防教育;乡村党员干部带领村民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各村出动挖机、三轮车等清理坑塘垃圾210余处,房前屋后垃圾990余处,解决群众反映问题36件,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眼下正是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小麦高产稳产,保障夏粮丰产增收。连日来,城郊乡积极组织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购买农药及时发放给村民,出动无人机进行小麦病虫害喷洒防治,助力全乡小麦生产,力争实现夏粮高产稳产。(高峰丽)


    编辑:董永庆  责任编辑:董雨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
    领导会客厅
    • 县委书记 白超
    书记驻乡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