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新闻联播 | 部门动态 | 乡镇快讯 | 领导之窗 | 每周一星 | 视听虞城 | 学习园地 | 脱贫攻坚 | 外媒报道 | 工作专题
  • 政府文件 | 服务大厅 | 公示公告 | 双百专题 | 书记走基层 | 名企名校 | 摄影 长廊 | 书坛画苑 | 文学天地 | 文化长廊
  • 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浏览文章

    城郊乡:群众收麦有困难 党员三夏帮工突击队走在前

    时间:2021年06月0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三夏”期间,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城郊乡组织330名党员干部、村两委班子、民警和党员志愿者成立33支“三夏帮工突击队”,城郊乡党委书记赵锐、乡长赵海港率队深入田间地头,帮扶群众在一线,管理指导在现场,他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在党旗下个个干得热火朝天,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城郊乡:群众收麦有困难  党员三夏帮工突击队走在前

    春争日,夏争时,看着地里金灿灿沉甸甸的麦穗,却等不来收割机,村民们个个心急如焚,着急的不单单是村民,还有村里的村干部。城郊乡大郭楼村便民服务点前的大路口,身穿特勤服的村党支部书记郭永俊被晒得满脸通红,汗水直流,他焦急的与收割机机主协调,说:师傅你这是去哪里,能不能在这儿停下,帮俺村民把麦子收了?在哪挣钱不是挣啊。师傅赶紧回绝,说已经答应好了别人,怎能再推脱,吐地上的唾沫咋能再舔起来!他的话音还刚落下,郭书记一口唾沫吐在地上,趴在地上舔了一嘴泥,群众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震撼的泪水夺目而出。司机赶紧从收割机上下来,拉着村支书:“这是干啥!这是干啥!真没见过你这样的人啊!从哪边开始割?”就这样司机被郭书记的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诚心所感动,开始为村民收割麦子,这只是为了保护好农民来之不易的一年的好收成,憨厚支部书记留住收割机的一个小插曲。  

    城郊乡:群众收麦有困难  党员三夏帮工突击队走在前

    现在大郭楼村找到的5台收割机正在大郭楼村日夜不停地抢收小麦,村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称赞。

    “只要不着火,粮食收进仓,农民财产不损失,苦点累点不算啥!抢收抢种与防火工作,人人有责,党员干部作表率,这是职责所在。”郭永俊说。

    赵海港看着金黄的麦田和村民喜悦的笑脸深感欣慰,他说:“如果发现有老百姓联系不到收割机的情况,我们要想办法及时解决,要帮助群众尽快收麦,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城郊乡:群众收麦有困难  党员三夏帮工突击队走在前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城郊乡在麦收前组织了“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争着办实事”的大型三夏帮扶宣传活动。一时间,义务宣传员、党员突击队、三夏帮扶队等一批党员爱心志愿者组织遍布全乡,掀起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热潮,宣传服务走进田间地头。并推行乡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包片,全乡党员分组行动,深入生产一线,了解群众需求,协调联系收割机械,帮助群众抢收抢种。同时,划分四大战区与十七片,实行党政主要领导包区,乡班子成员包片,乡、村干部包村,小组长包组和包农户,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络化服务格局。

    城郊乡:群众收麦有困难  党员三夏帮工突击队走在前

    群众收麦有困难,城郊乡三夏帮工突击队走在前。城郊乡的党员干部,在三夏大忙的战场上不怕苦不怕累不摆花架子,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群众路线。切实解决了群众生产生活难题,帮扶其顺利渡过“三夏”生产,群众纷纷拍手称赞。(李晓莹)


    编辑:董永庆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
     以下是对 [城郊乡:群众收麦有困难 党员三夏帮工突击队走在前]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领导会客厅
    • 县委书记 白超
    书记驻乡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