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优化营商环境 >> 浏览文章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年04月1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4月17日上午,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传导压力、激发动力,积极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商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领导班春丽,王计富、逯德标、赵来霞、朱志勇、张伟、蒋验军、张晓辉、张红波等及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大力度、更高质量、更严标准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和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以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高端企业、要素集聚商丘,为全面建设对外开放桥头堡枢纽经济新高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 

会议要求,要聚焦关键、突出重点,全面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持之以恒优化政务环境,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提供更多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持之以恒优化法治环境,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提升法治素养,切实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之以恒优化市场环境,推进公平竞争,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营造诚实守信信用环境,推动资源要素自由、便利、高效流动;持之以恒优化人文环境,传承好、弘扬好尊商重商的文化基因,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共同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确保营商环境和法治政府建设取得实效。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层层有压力、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推动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强化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联动、服从指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责任全覆盖、工作无死角;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考核奖惩,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致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优化路径,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深入开展“寻标、对标、竞标、创标”行动,加快推动系统性改革措施落实落地,进一步理顺营商环境建设体制机制,切实提高行政审批的效率和质量,真正为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提供便捷高效服务。要突出重点,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五件事”落地见效,统筹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加快推进“审批事项免证可办”,用好用实“有诉即办、办不成事投诉”工作机制,健全完善“1+2+3+N”的免申即享服务模式,全面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要夯实基础,全面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提档升级,紧盯目标任务,保持攻坚劲头,拿出过硬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规范行政执法,创优法治环境,确保创建成功。要聚焦宣传引导,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加强惠企便民政策宣传推广,积极宣传推介我市经验做法,切实营造人人、事事、时时、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

会议通报了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宣读了《商丘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方案》。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