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优化营商环境 >> 浏览文章

虞城高新区纪工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时间:2023年04月2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近日,高新区纪工委工作人员来到汇丰棉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在营商环境优化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高新区给我们配了党建指导员、安全生产联络员,随时随地提供帮助,我们发展得越来越好了。”该公司副总经理孙现德表示很满意。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是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高新区纪工委围绕优惠政策落实、倾听发展堵点、锤炼过硬本领等方面,开展精准监督,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

强化协同监督,助力政策落实

“你们对我县的减税降费、创新奖励、外来投资优惠等政策是否了解?政府部门的干部职工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情况?”这是高新区纪工委工作人员走访企业经常询问的问题。为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及惠企利企政策落实情况,高新区纪工委走访辖区内重点企业,全程监督惠企政策的宣传、服务等工作。随后形成问题清单反馈至有关职能部门,督促其履职尽责,确保疏通政策兑现“堵点”,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在调研座谈中发现,辖区内的商丘市康仕达表面处理有限公司存在对规上工业企业申报流程不清楚的情况,高新区纪工委立即督促高新区统计局干部王跃峰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指导,通过核对企业申报条件、讲解申报流程、提交申报资料,最终帮助该公司顺利完成申报。

虞城高新区纪工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梳理问题清单,助力企业发展

在高新区机关办公楼的墙上,一面印有“甘为孺子牛,莫做官仓鼠”的版面格外显眼。高新区将为民服务的文化融入到干部职工工作和生活之中,使广大干部职工时刻感受机关崇尚廉洁为民的良好氛围,如清风拂面,悄然渗透。高新区纪工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万人助万企”活动成效,紧盯民生项目推进、群众关注度高和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等重点,梳理问题清单,列出监督清单,分类施策,靶向监督。2022年,高新区纪工委发送疫情防控、“信易贷”企业白名单推荐、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提醒函》31人次。对重要岗位人员进行谈心谈话66人次。营商环境专项调研5次,督促解决企业用地、建设审批、安全生产等问题16项,为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虞城高新区纪工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坚持充电学习,助力内功提升

“这次组织集中学习,感觉比自己学效果好很多,先带着学一遍,自己再回去仔细琢磨琢磨,理解更深刻了。”高新区纪工委工作人员魏海洋说。为提高纪检干部服务企业发展的本领,高新区纪工委坚持把学习抓紧抓深抓细,采用集中学习、案例教学、开会交流、学习分享等形式,围绕纪检干部应知应会、常用必备的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等内容开展业务培训、知识测试,努力提升纪检干部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努力锻造忠诚的纪检监察铁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一流的营商环境。这为我们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尽心尽责的服务、从严问责的手段,在营商环境更优的征途上击楫勇进、破浪前行。”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黎说。(吕万里)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