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政府信息 >> 脱贫攻坚 >> 浏览文章

乔集镇:“四举措”筑牢防返贫底线

时间:2022年10月1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字体: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扎实筑牢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壁垒,乔集镇“四举措”筑牢防返贫底线。

一是明确职责分工。组织扶贫专干、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村干部召开防返贫监测帮扶与资料整理大提升推进会,安排部署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严明工作纪律,扎实做好排查工作。不定期组织开展乡村振兴专干业务培训,紧盯入户排查、收入算账、动态监测等重点环节,逐步提升行业部门政策掌握水平。

二是强化入户排查。定期开展入户走访排查,紧盯低保户、重残户、大病户等重点群体,算好收入账,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常态化持续达标,排查登记致贫隐患,建立问题台账,做到有针对性帮扶。严格按照程序,将符合条件的群众纳入监测对象,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三是加大帮扶指导。帮扶责任人坚持精准帮扶,引导有劳动力的监测对象稳定就业。对有发展产业意向的监测对象、脱贫户宣传金融信贷贴息政策,解决启动资金难题。鼓励支持脱贫户大力发展到户产业。定期开展技能培训,为脱贫人口就业、创业提供技术指导服务,确保群众稳定增收。

四是深化问题整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督查检查所反馈问题,坚持举一反三、认领整改。行业部门加强业务配合指导,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乡村振兴专干负责落实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乔集镇将聚焦重点任务、聚焦产业发展、聚焦人居环境整治、聚焦农村治理等“四聚焦”措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耿潇)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
 以下是对 [乔集镇:“四举措”筑牢防返贫底线]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